我的本業其實是兩岸培訓講師與教練,而民宿副業顯然比本業更有知名度,但自比伯樂的教育志業從未曾間斷過。


十餘年來親訪超過一萬個家庭進行教育學習與輔導工作,也常在兩岸教育界與企業界做一些學習與心靈的分享,每次都非常享受其間。


其中我非常喜歡一位高中學生的書法,十年前在花蓮的家庭訪問,初見其字就深深喜愛,特別請他送我一幅,那時就愛不釋手,特別表框起來收藏,並在後來運到金門以便隨時可以欣賞。


後來經營了這間【金門國家公園】古蹟活化的【珠山老爺民宿】,想說把這優美的字體給旅客們欣賞,就長掛在中西合璧的洋樓家庭套房【平安是福】裡,一掛就是八年之久。


近日因巧妙緣份,民宿接待了一位書法大師,特意為其升等在這間掛有學生書法字的家庭套房,並向其介紹他的字,沒想到大師對其字體講評了約十幾分鐘,過程令人如沐春風,可惜寫字本人不在現場。大師鼓勵我有機會給這學生一些修正建議,他日必能有自己的一番天地。於是我上臉書搜尋,因其首頁貼圖即為同款字體,我一眼即確定是該位同學。相隔十年雲端再敘,臉書交流直達內心,他不知我開設了【伯樂學堂教育機構】竟也稱我為伯樂,我則贈他學堂口號【啟動心翼,奔馳千里】相遇相知相惜之情龐然且溫馨。


 

 

十年前的緣份,如今儼然再度燃起美麗的火花。感謝昌運同學、感謝邱玉輝老師、感謝金門國家公園與藍老爺,也感謝我自己,讓這一切緣畫起了一個美麗的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宿藍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